close



  在使用過程中會因為污染、松動、振動、發熱、環境溫度變化LED字幕機租賃等因素造成各種故障,影響重慶LED顯示屏的正常使用,甚至會造成嚴重事故。因此,對重慶LED顯示屏作定期維護保養必不可少。那麼LED顯示屏的日常維修主要是做什麼呢?

  首先,要巡檢

  一般的LED顯示屏巡檢都是采用“月巡檢制”,大型LED顯示屏維護都執行“周巡檢制”,具體維保內容及響應速度承諾:

  1、LED顯示屏屏體維修,包含燈管、模塊、模組、電源、控制卡;

  2、LED顯示屏控制系統維修,包含控制器、光纖轉換卡、分配器、發送卡;

  3、LED顯示屏專用播放操作軟件,包含播放軟件的維護、升級;

  4、定期(每月度一次)技術人員現場檢查,對系統進行檢查和保養;

  5、重大活動保駕:技術人員指導確保現場活動的順利開展。

  6、對LED看板於室外LED顯示屏,由於風、雨、雷、電等自然因素造成的損害,不在保修範圍之內。需業主向保險投保,由保險賠付。

  7、維保服務期間,一般故障8小時內去解決維修問題,重大事故不超過24小時。維修要更換模塊等配件的,不超過24小時。維修完成後,壹服務確保大屏不出現模塊級以上(如模塊偏色、模塊黑、一列不亮等)的故障,正常播放。

  二、清理

  對於防護等級較低的顯示屏,特別是室外屏,大氣中有灰塵由通風孔進入設備內,對於風扇等設備會加快磨損甚LED字幕機工廠至損壞。灰塵還會落在顯示屏內部控制器件表面,降低導熱和絕緣性能,遇潮濕天氣時灰塵吸收空氣中水分導致短路;長期還可以導致PCB板和電子元件的霉變,致使設備的技術性能下降,出現故障。所以,LED顯示屏的清理工作看似簡單,實際上是維護保養工作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。

  三、緊固

  LED顯示屏屬於高耗電設備,運行相當一段時間後,因多次啟停和運行,其中供電部分的接線端子由於冷熱會造成松動,接觸不牢,形成虛接,嚴重時會發熱,甚至引燃旁邊的塑料元件。信號接線端子也會由於環境溫度冷熱變化松動,濕氣侵蝕導致接觸LED招牌不良,隨之導致設備故障,因此必須對LED顯示屏的連接件進行定期緊固。在緊固件調節時,應該用力均勻恰當,確保堅固有效。

  四、顯示屏表面清潔

  在亮屏和黑屏兩種狀態下對LED顯示屏進行目測、檢查。包括:顯示屏表面是否被污染,目的是清除表面污垢對發光特性的影響;顯示屏表面有無損傷裂痕;通訊配電線纜線路是否正常;對於防護等級高的設備,雖然由於選用高可靠性的元器件和接插件,但導致其密閉性成為關鍵因素,因此,要定期檢查密封處完好情況;對於室外屏鋼結構要檢查表面漆和鏽蝕情況;對於室外屏表面污染特別嚴重的,還要對顯示表面進行清洗。

  LED顯示屏清洗屬高空作業,需配備專業清洗隊伍。清洗作業采用高空吊繩方式(俗稱蜘蛛人)或采用吊藍,配置專業的清洗設備,清洗人員根據屏上不同的污垢選擇不同的清潔劑有針對性的清洗,從而確保在不損LED跑馬燈工廠壞LED燈管及面罩的前提下完成LED顯示屏的清洗工作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ED字幕機租賃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ouqlsj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