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好名字制勝千裡,好名字決勝東方。給起公司命名一個好名字會讓企業迅速開拓市場並站穩腳跟,那麼該如何給起名字呢?給起名的方法、原則、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呢?

  起名的三種情況:

  第一類:起名依位置特色或原有典故而起的名字,屬於行業裡單兵作戰的。

  如上海王寶和大酒店,中英文名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名字。中文名:王寶和大酒店的出處是,大酒店的原址是上海馳名中外的吃螃蟹的餐館,就叫“王寶和”,大酒店建成後,酒店經營管理者仍然采用了原名,同時請來了原來吃螃蟹餐館的原班廚師,在酒店推出的餐飲特色就是吃螃蟹。慕名而來吃螃蟹的中外顧客,不但能在原址吃到"王寶和螃蟹 ",而且吃螃蟹的環命名境已經與國際接軌。大酒改名店的餐飲也因為螃蟹效應而十分火紅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大酒店的英文名是Central Hotel Shanghai,而不是Wang Bao He Hotel Shanghai。據說,這英文名是酒店請了一名國際上有名的市場營銷專家給取的,取名的依據是酒店的地點,因為酒店在上海的市中心 - 有名的南京路步行街旁邊。用這個英文名,在國際市場上銷售就十分容易得到顧客的認同和認知。第一次來該酒店的客人,都會認同該酒店是在上海的 Central Hotel。若用了王寶和的英文名,盡管酒店在上海的市中心最佳嬰兒命名地段,但會給銷售造成困難,Wang Bao He 三個字無法讓顧客對酒店有任何聯想。

  第二類:名字是國際、國內著名集團旗下的酒店。

  如Holiday Inn, Shangri-La等,無論酒店開道哪裡,只要在集團品牌名後面加上城市名即可。這類名字的酒店的經營者是最為幸運的,集團幾十年的品牌效應,讓酒店一開業即路人屆知,省卻了許多廣告宣傳費。在經營促銷上的優勢不言而喻。

  第三類:名字是隨意取的,忽略了功能的名字。

  像中國土木建築總投資興建的大酒店,就取名為:中土大廈酒店,通信貿易集團投資興建的大酒店,就取名為:通貿大酒店,石油煤炭部投資興建的大酒店,就取名為:石油煤炭大酒店。這些酒店的英文名一般采用拼音和原意直譯法。這些隨意取名的結果,給酒店的促銷造成了極大的困難。從顧客的角度來講,無論采用怎樣的預定方法,選擇酒店的理由是對它的認知。當一個酒店還沒有品牌效應的情況下新生兒命名,酒店的名字是否對顧客有吸引力是十分關鍵的。像通貿這樣的酒店名字,顧客會沒有感覺,像中土、石油煤炭這樣的酒店名字,顧客就是在沒有酒店住的情況下,恐怕也不會有試試看的想法。我很為這類酒店的經營管理者打包不平,因為從投資者的角度來講,對經營管理者的要求中,是不會考慮酒店名字所產生的負面效應的。但事實說明,正是酒店名字的原因,使酒店的經營管理者花費了多於其他有好名字酒店的精力和費用,但無法達到期望中的效果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起名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ouqlsj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